close

 

 wedding 0065  

日前新聞吳寶春離婚…..

我正吃著姐姐排隊買回來的吳寶春麵包

我跟老爺閒聊

我:吳寶春離婚咧

爺:對呀

我:他太太這幾年來應該很辛苦

爺:可是他給太太豪宅和一個月10多萬的生活費

我:真的喔怎麼這麼好,又單身又住豪宅還有10多萬生活費,而且可以談戀愛,我如果跟你離婚,1個月不知道有沒有3

爺:神經病!!

我:吳寶春在2007年離婚,他的酒釀桂圓麵包2008得獎,那他這幾年來贏得世界第一名的殊榮,可是在夜深人靜時會不會寂寞

爺:那是你的想法,他現在有名又有錢,再談戀愛或結婚並不困難,而且每個人終其一生所追求的並不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也許他把世界第一擺在 家庭的前面,會不會遺憾,會不會寂寞也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不然你等一下去他的麵包店採訪他。

        我繼續吃著我的麵包,然後覺得老爺的看法也蠻有道理的,畢竟在婚姻中的關係並非用世俗人的眼光可以討論的。

 

wedding 0561  

還在雙十年華時,從戀愛到結婚,單純的覺得是一生一世不變的承諾

隨著婚齡的增加,慢慢的理解到可以從一而終的婚姻真的不容易

太多太多的因素可以造成這段關係的中止

早些年聽過一句話「中年喪偶是幸福」我現在懂了當時的不懂

我也聽過,離婚不必要是一段悲慘的結束,可以是兩段姻緣的開始。

心理學中:婚姻好比是一支雙人舞,一前一後的律動著,只要一方不跳了,這支舞就結束了

在路上,看見上了年紀的夫妻走在路上還會牽著手,不由得都會讓我再多看一下

所有形式的親密關係中,我最喜歡被牽著

透過手心的溫度,是一種對彼此的呵護

我都忘了我家老爺上一次牽我是什麼時候了

 

記憶中,大學的時候在外公外婆家看電視,外公坐在沙發的單椅,外婆和我同坐沙發長椅

電視廣告時,外公溫柔的對我說,你外婆好漂亮,我轉過去跟外婆說:外公說妳好漂亮耶

10多年前的事情,外公已經在天堂,但是這畫面在我記憶中仍清晰

外婆緬靦的笑容讓我好生羨慕外公外婆的幸福

我曾經跟外婆說:我以後也要嫁給像外公這樣的男人

後來,我真的嫁給了跟外公差不多的老爺

雖然他的改進空間還很大,雖然他的壞習慣一拖拉庫的

不過在婚姻中,老爺是忍讓我些許的

我無法預知在我們之間是否會遇到何種風暴或瓶頸

但是希望我們都有智慧的渡過…...

因為老爺不可能給我豪宅和每月10多萬的生活費

哇哈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